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建设绿色家园 胜利街道举办“退菜还绿”植树活动

2017-04-19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19日讯(记者:张瑾)4月15日,新春伊始万物复苏,东营区胜利街道办,新兴社区,东营市城市管理局,凤凰国际居委会,东营鹏飞物业在凤凰国际小区内联合举办了“我爱我家,还我绿色家园 ”植树活动。共种植610株树苗,得到居民们的认可和称赞。

  

  当天上午,志愿者服务队员和小区业主穿梭于凤凰国际小区的各大花坛、绿化带之中,大家团结合作挥锹扬铲清理杂草、挖坑、种树,热情高涨。用了一天的时间,550株白蜡树苗和60株木槿树苗种满了小区的绿地里,以前用砖头、拉绳圈地的现象不见了,绿地里是一排排整齐的果树苗,煞是好看。

  

  东营鹏飞物业负责人表示,“凤凰国际小区内的部分绿化带里由于没有种花草树木,时间久了居民就把绿化带开垦成了自家的‘菜园子’。邻里之间经常因为种菜抢地吵架,抢到地的居民种着蔬菜挺高兴,没抢到地的居民经常去物业公司告状、诉苦。今年气温开始转暖时,我们物业公司经理征求了业主委员的意见,并向总公司打报告后,遂决定举办‘退菜还绿’的植树活动,参加植树的大多是小区业主,没想到业主们对于植树热情高涨,不少业主带着家人和孩子一起动手植树,为美丽小区建设奉献一片爱心。”

  

  据了解,本次植树实行“家庭责任人片区规划”。种树结束后,由社区、物业根据报名表统一制作责任铭牌挂在树上。植树业主将成为亲手种植小树的监护人和责任人。

责任编辑:玄亚如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