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东营市环境监测站按时完成仪器设备校准检定工作

2019-04-18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18日讯 近日,记者从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获悉,今年一季度,东营市环境监测站前往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和东营市计量测试检定所按时完成仪器设备检定、校准两批次,共计30余台套,保证了全站环境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仪器设备校准、检定是保证检测结果准确可靠的重要前提。要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必须根据设备预期使用的目的和其自身计量特性,制定周期性校准和检定计划,并组织实施。对仪器设备校准、检定使检测设备始终处于受控状态,避免了实验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随着时间变化,计量性能发生偏移,有可能超出允许的误差范围,给检测工作带来风险。

  按照今年的校准、检定计划,东营市环境监测站还将校准、鉴定仪器设备4批次,约80余台套。(本网记者)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