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不一样的环保知识竞赛

2019-07-22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7月22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李楠)为响应整个国家关于环境治理的相关政策,紧跟时代的步伐。青岛农业大学“绿色丝织带,浮动母亲河”实践队于7月18日下午在东营市垦利区植物园针对黄蓝公益小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环保知识竞赛”。

  “环保知识竞赛”的初衷是为了改变家长对于孩子关于环境保护问题单纯的说教式教育方式,以一种家长观摩,孩子独立参与的竞赛形式来切实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通过独立发放宣传单页、每环节问题抢答等形式亲身感受,以便更好的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整场大的竞赛首先以小志愿者们跟随所属队伍在植物园独立发放宣传单页作为预热身准备。在发放宣传单页的过程中,本身与陌生人的交流对于孩子们来说就是离开家长,提高交际的一种很好的历练。其次,每发一份宣传单页的同时孩子们对于其宣传的内容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对于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有很大帮助。

  主要竞赛流程,大的方面分为第一环节的必答题和抢答题分别决出两队的优胜小组、第二环节的优胜小组比拼选出冠军组和最终冠军组的一、二、三等奖名次。竞赛采取题目难度逐渐提高的模式,旨在通过每一环节的比拼不断加深孩子们对于环保知识、如何采取实际行动认识程度。最终的一二三等奖分别自行挑选奖品,所有参赛选手均有纪念礼品。

  整个活动的开展平稳有序地进行,孩子们在实践参与和游戏中学习环保知识,履行环保任务。也启发了家长一些时候言传身教所达到的效果远大于理论的说辞。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