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东营银行电子信用证系统成功投产上线

2020-06-24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为更好地促进和规范国内信用证业务健康发展,实现业务的全流程监督和风险防控,应中国人民银行电子信用证信息交互系统建设要求,经前期需求汇总、系统开发、测试联调等阶段,东营银行电子信用证系统顺利投产上线。

  东营银行电子信用证系统在满足人民银行电子信用证的跨行流转与交互、实现信用证线上资金清算等基本功能要求的基础上,实现了国内信用证项下全流程管理,同时将贸易背景管理、大数据统计等风险控制纳入其中,能切实有效地帮助行方更好、更快地开展国内信用证业务,促进国内证业务降耗增效、健康发展。

  借此电证系统上线契机,东营银行进一步梳理规范了国内信用证业务流程,优化了客户体验,提升了在贸易金融业务方面的服务水平,是为推动人行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相关要求快速落地的一项有效举措。(通讯员 金玮)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