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三中王涿清作为全市少先队集体代表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0-07-31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23日至2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少先队员王涿清作为东营市少先队集体代表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山东分会场会议。 

  王涿清,男,11岁,东营区三中少先队大队长,学校少工委成员,红领巾广播站广播员。曾主持东营市主题队日暨集中入队示范活动,现全面负责少先队大队委和红领巾监督岗工作,是一名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从二年级开始,他就一直担任班长兼中队长,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队干部和优秀少先队员。他还是班里的课代表,年年测评名列前茅,是当之无愧的学习标兵。课余时间,他在艺术领域大放异彩。爱好主持、快板、钢琴,活跃在各个舞台。在第三届国际“少年中国说”中小学口语表达能力展演活动中荣获三等奖,2019年在东营区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参演《青春中国》中荣获一等奖,连年参加东营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多次获奖。参加 “三中好声音”小主持人大赛和器乐大赛均获一等奖,多次被评为“艺术之星”。每年学校的六一文艺汇演都少不了他主持的身影。生活中,帮父母做家务,照顾年幼的妹妹,是个标准的“小暖男”。节假日他喜欢参加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劝导行人文明交通,为城市建设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自加入少先队起,他就时刻提醒自己要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积极参与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各项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通过学习队章了解到鼓号队是少先队组织文化的标志和重要组成部分,是少先队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当学校鼓号队选拔队员时,他第一个报了名。集训都在骄阳似火的暑假,他不怕苦不怕累,给其他队员树立了榜样,代表学校参加东营市鼓号操大赛荣获一等奖。疫情来袭,王涿清将逆行的医护人员作为自己的榜样,时刻关注他们的安危。2020年4月,他作为少先队员代表连线采访了援鄂英雄——东营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护师陈霖。这次经历让他深刻地认识到什么叫“医者仁心,舍生忘死”,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什么叫“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他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无比自豪,为自己能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感到无上荣耀。更加坚定了他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 

  这次作为全市少先队集体代表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精诚所至,也是众望所归。会前他就为迎接少代会做足了准备:组织队员们精心制作红领巾小心愿,向少代会送祝福;为少代会绘制了宣传手抄报;听取汇总了各中队的红领巾小建议并将其带到了大会中。参会前学校少工委主任薄官昌、副主任生胜林、卢晓娜对王涿清进行了殷殷嘱托,希望他可以充分履行代表的职责,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这次参会他充分感受到了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心情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第一次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参加如此大型的会议;忐忑的是,怕自己不能有效地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会议中他认真学习、专心聆听、仔细记录,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会后和队员们交流感受时,他说到:“这次大会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习爷爷致大会的贺信。习爷爷嘱咐我们,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因为现在美好的生活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和全国人民的奋斗换来的。同时,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大会的先进思想指导我今后的学习生活”。并将会议的最新精神和习爷爷的嘱托悉数传达给了队员们,鼓励队员们今后一定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继续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 

  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是一所省级教学示范学校、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学校,现有89个中队,5000多名少先队员。学校充分重视少先队工作,时刻关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队员们的发展情况。学校曾连续三次荣获东营市少先队鼓号操大赛一等奖,被评为东营市“少先队工作红旗单位”。王涿清就是在这样的沃土中刻苦学习,茁壮成长起来的。相信在全体三中人的共同努力下,队员们定会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信员 尹丹丹)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