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12-23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为增强广大干部员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养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好习惯,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多措并举,积极部署,在全行形成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良好风尚。 

  向广大干部员工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号召积极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在员工食堂就餐区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摆放提示牌,提醒适量取餐。通过标语、公告栏和网络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细化员工食堂管理流程,定量核算食材,避免原材料采购浪费;科学配餐,推广一料多菜、一菜多味,对边角余料进行二次精加工,物尽其用,避免原材料环节浪费。为了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引导节约就餐,市分行食堂管理监督小组负责日常员工食堂文明就餐监督,在餐盘集中回收处对用餐人员文明用餐、垃圾分类等行为进行引导,切实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引导和管理。 

  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重在坚持,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将以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为目标,努力让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理念广为人知、成为共识、化为行动,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倡导节约健康的饮食文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