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全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2-03-16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和当地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宣传为主,多样形式助力疫情防控。不同于往年,因疫情影响,“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主要以线上教育宣传形式为主。支行员工各展所长,以金融消费者的信息获取媒介偏好为中心,采取抖音短视频、美篇、漫画等多种线上宣传模式,提高广大市民金融知识的可获取性及便利性。期间,制作了“非法集资套路多,提高警惕莫上”为主题的宣传动漫,引导广大市民充分识别非法集资各种套路,牢记六个不要,谨防上当受骗。

  发挥行业枢纽,搭建一站式金融知识宣教平台。辖内各营业网点均设立金融知识宣教专区,由大堂经理作为厅堂金融知识宣传员主动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间歇,在营业厅内讲解银行卡使用注意事项,普及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如何保护个人隐私、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保持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等等,有效利用了营业网点这一宣教平台,提升了金融知识宣传效率。

  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将持续完善公众教育服务长效机制,加大线上线下双模式宣传力度,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为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