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2023-10-07 17:23: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助力开学季,金融宣传进校园1

  鲁网10月7日讯 为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组织辖内各级机构统一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活动,走进校园、农村、商圈、企业、社区等地区,针对性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全力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

  进校园:邮储银行广饶县支行走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将反诈知识、防非知识送进校园,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进农村:邮储银行利津县支行走进盐窝镇盐西村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活动现场在村委会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为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向村民普及依法维权知识及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有效增强了村民的风险防范意识。

  进商圈:邮储银行广饶县支行在广饶义务小商品批发市场开展金融知识进商圈活动。针对当前“套路贷”频发、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金融活动,宣传分队提醒商户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诱惑,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意识。

  进企业:邮储银行河口区支行走进六和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和员工金融知识需求,介绍国家金融政策和法律法规,揭示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和主要特点,不断提高企业员工对金融违法犯罪行为的辨别和防范能力。

图1

  进社区:邮储银行东营区支行走进辉煌社区,联合社区居委会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在广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个人信息保护、抵制非法集资等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投资观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知识技能和水平,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郎咸霞)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