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赴鲁北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2023-11-07 17:32: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做深做实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案例教育,近日,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组织党员干部及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等关键岗位人员31人赴鲁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服刑人员学习、生活现场,实地了解服刑人员日常生活情况,亲身感受监狱严肃的环境和严格的管理要求。在滨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仔细聆听了违纪违法人员典型案例,通过多封感人至深的家书家信,感受服刑人员的懊悔和对家庭亲人的愧疚,通过集中观看文化宣传片与教育改造片,切身体会服刑人员从不服管教到知错悔错,毅然决然接受教育改造的心路历程;通过聆听服刑人员忏悔讲述,了解一名政府公职人员从立志为人民服务到深陷赌博陷阱逐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每一个深入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场景,让在场人员无限感慨,警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底线。

  本次鲁北监狱警示教育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现场课,通过此次活动,使干部员工切实感触高墙内外的落差,切实感触法律的威严,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警示,做到脑中紧绷一根弦,心里多上一把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好清廉金融规矩,把敬畏放在心坎上。

  此外,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高度重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认真践行“清正为民 合规守信 廉润金融 稳如泰山”的清廉金融文化核心价值理念,有效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活动开展,形成了与高质量发展融合促进、相得益彰的清廉金融文化生态体系,营造了崇尚廉洁、清风守正的良好环境。(通讯员 郎咸霞)

责任编辑:连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