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东营市分组织开展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2023-11-07 17:3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范电信诈骗形势,为有效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质效,强化内部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邀请东营市反诈中心共同开展了“反诈 识诈”专题培训,参训人员达420余人。

  本次培训结合近几年东营市范围内出现的真实案例,就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作案方式、防范要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机关等多种类型诈骗进行了重点剖析。宣讲员对于如何在网点开展反诈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诈骗的本质和流程,掌握应对诈骗的有效方法和技巧。培训中还详细介绍了两卡风险管控系统功能,强调要多渠道、宽领域面向客户普及反诈防诈知识,持续巩固反诈成果。

  据了解,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一直以来扎实推进反诈宣传和涉案账户治理工作,通过本次现场培训,进一步了解了诈骗案件特点和反诈措施,提高了全行员工准确识别和应对电信诈骗的能力。下一步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将常态化开展反诈培训,严格履行反诈职责,坚持“多一句询问、多一步审核”,为守好老百姓“钱袋子”贡献力量。(通讯员 郎咸霞)

责任编辑:连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