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海河小学“溺水、禁毒和地震逃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2016-06-28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8日讯(通讯员:赵红丽 汪秋卫)暑期将近,假期中学生溺水、外出时的人身安全、以及地震逃生、校园暴力等突发事件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针对此类问题,我们东营市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特意为东营市海河小学专门聘请了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老师及专家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安全知识课,学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专家首先向学生进行了防溺水知识的讲解,告诉学生游泳时要注意以下六个方面: 一 、游泳安全要点 ; 二 、溺水致死原因 ;三、 溺水的症状 ;四 、溺水的自救与救护 ;五 、如何防溺水 ;六、遭遇溺水你该如何自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学习,学生们懂得了预防溺水,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专家们用图片、视频等宣传手段向学生们讲解了有关地震方面的一些常识,教会学生如何正确判断地震的前兆、地震来了在家及公共场所时我们该如何逃生?上课时遇到地震的应急方法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最后通过现场演示教给学生们基本的防身术。

  

  每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东营市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的禁毒工作志愿者还向小学生们分发了禁毒宣传册,教育孩子们要懂得毒品对自己、家人和社会的危害,从小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