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广饶县康居社区创立爱心学校 让孩子快乐过暑假

2016-07-08 08: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7月8日讯(通讯员:尹林虹 王琛)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校外文化生活,解决学校放假期间家长的后顾之忧,让青少年在假期内克服惰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作息习惯,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接受优秀的知识教育,高质量完成假期作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康居社区“手拉手,心连心”老少携手共筑青少年幸福童年系列活动之“假日爱心学校”暨“爱心存折”启动仪式今天正式启动。

  

  据记者了解,广饶康居社区一直秉持着公益免费的原则,吸引了众多孩子踊跃报名。今年康居社区假日爱心学校共招生50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师及志愿者二十余人,主要是由社区的五老志愿者,文体爱好者以及馨海社工组成。其中国画老师冯秀珍,从去年开始就教孩子们画国画,她平易近人、耐心朴实的课程风格深受孩子们喜欢。硬笔书写老师聂秀华更是自掏腰包购买了45本硬笔书法教科书无偿捐献给社区。正是因为社区里有这么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我们的假日爱心学校才能开办的越来越好。

  

  今年我们在课程设置上也更加丰富,共分为三大系列。分别是传统文化课堂:毛笔字、国画、硬笔练习、剪纸、吕剧、京剧等;兴趣培养课堂:音乐、乒乓球等;健康成长课堂:经典读书会、感恩教育课、环保小卫士、消防知识进课堂、两史教育专题课堂等相互穿插,力求达到让辖区青少年精彩每一天,快乐过暑假的目的。

  开班仪式的第二个环节是“爱心存折”启动仪式。爱心存折”储蓄模式,用志愿服务行动赢得爱心,爱心积攒到一定数量,可以换相应的礼品。社区党员代表及志愿服务老师们现场认领了“爱心存折”,在课程结束后,学生们也会每人一本爱心存折。爱心是无价的,认领爱心存折的目的是为了让志愿服务暖流在社区循环起来,引导青少年、党员及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一张存折,存进的是爱心,支取的是温馨,传递的是真情。

  开班仪式结束后,孩子们的第一节课就是冯秀珍老师的国画课,冯老师一笔一笔的画,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学的格外认真。接下来一个半月的时间,相信孩子们一定可以在收获知识之余,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