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三中举办“开学第一课 安全记心间”教育活动

2016-09-21 0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9月21日讯(通讯员:隋志国 宋静静)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9月18日下午,东营区三中教育集团总校少先总队与东营市直属二大队女子护卫队携手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记心间”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上课铃刚刚响起,校外安全辅导员王伟队长一行六人走进新入学的一年级教室,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现场,她们指导孩子们辨识交通标志,学习交通常识,示范交通手势指挥操,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短短四十分钟的交通安全课,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交通法规,掌握安全知识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自觉做安全出行小标兵,用实际行动带动家长和身边的人遵章守纪、安全出行。

  

  据悉:东营区第三中学地处西城繁华地带,紧邻淄博路与西三路交通路口,上下班高峰时段车水马龙交通繁忙,车人争道现象异常突出。学校一直以来坚持开展各种活动,采取错时放学、全员值班等措施,切实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较大成效。此次与直属二大队女子护卫队成功携手,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安全教育的层次水平,确保了学校重点时间路段的交通秩序,为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