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市实验中学与东营区三中签订常青藤教研联盟协议书

2016-10-20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0月20日讯(通讯员:石彩虹)为发挥区域骨干教师团队的引领作用,努力构建区域发展的有效课堂教研教学模式,实现“骨干引领、联盟教研、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标,10月18日下午,东营区三中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齐方国与东营市实验中学副校长张利波分别代表两校签订了常青藤联盟协议书。

  

  

  协议商定,两校将在领导交流、同课异构、竞赛交流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尤以教研为中心任务,聚焦发展主题,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并分别选派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到联盟学校进行讲课、听课、评课以及讲座培训等交流活动,建立起大教研观的理念。

  

  此协议将以“学生全面进步,教师整体提升,学校科学发展”的工作目标, “开发共享,合作联动,个性发展,互惠共赢”的工作原则,“整体规划,应用引领,实践研究,校级共享”的工作策略为“基本思路”展开各项活动。联盟委员会的成立,让各项工作活动的落实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参加了区三中黄海潮老师执教的同课异构《猫》,掀开了教研联盟的序幕。

  

  本教研联盟协议的签订将有力推进两校间的交流,充分开发、利用、共享教育资源,推动市区学校的共同发展,区三中将以此为基点,进一步加大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在提高自身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同时,为全区教育教育教研做出好的示范。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