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三中举行坤宝轩国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2017-06-26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6日讯(记者 张瑾 通讯员 隋志国)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6月23日下午,东营区三中教育集团总校携手北京坤宝轩公社,在博文楼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东营区三中坤宝轩国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教育局副局长王长青、三中校长齐方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连富、国家一级美术师薄林、北京坤宝轩公社院长李东涛、三中副校长李华、北京坤宝轩东营公社院长毕玉芳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仪式,在孩子们的朗朗诵读声中拉开帷幕。王长青代表教育局致辞,希望大家理解国学教育的深远意义,积极行动起来,掀起国学教育的热潮,引导青少年学经典、爱经典、诵经典,让国学教育在三中校园开花结果。齐方国在讲话中热烈欢迎各位艺术家莅临三中,并对坤宝轩公社表示了感谢!指出:实现中国梦,不仅是经济的腾飞,更重要的是民族文化的兴盛;三中和坤宝轩公社联手打造的国学院,是同学们接触国学、了解国学、学习国学的崭新舞台,是学校“崇德尚文”理念的进一步延伸;同学们要在学习中领悟国学内涵,获取心灵启迪,从而内化为自我发展的品行修养。李东涛在致词中重点阐述了国学院教学模式和学习国学经典的意义;同时,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将国学中的传统美德根植于心灵,展现于生活;让国学真正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指南针”。

  

  随后,进行了揭牌仪式,“东营区三中坤宝轩国学院”正式成立。三中与坤宝轩成为教育联盟,形成资源共享。仪式结束后,与会艺术家和孩子们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挥毫泼墨齐上阵,吹拉弹唱共和鸣,营造出一片祥和欢快的美好氛围!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正是在这历史的长河中,祖先给我们留下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今天成立国学院,必将迎来明天的收获。让我们共同祝愿——国学经典之花,绽放三中校园!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