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2017年新招聘教师岗前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08-29 0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8月29日讯 8月26日,东营区2017年新招聘教师岗前培训班在东营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共计17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区教育局副局长曹振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说,各位教师是我区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面对新任务、新岗位,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一是找准定位,做好角色转变。“学高人之师,身正人之范”,大家一定要扎根东营区教育这方沃土,在平凡中塑造伟大,在奉献中彰显教育情怀。二是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在座的各位一定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与专家坦诚交流,和同伴真诚互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施教能力,快速成长为学校乃至全区的骨干教师。三是服从学习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无规矩不成方圆,大家一定要遵守学习纪律,服从管理,按时签到;要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建组立群”,层层抓实、抓细安全链条,确保人身、交通、财产等方面的安全。

  本次培训班从《教师职业修养》、《课堂教学艺术》、《教师的基本素养与能力》、《班主任管理艺术》、《新课程背景下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及教师角色的定位》、《教学基本功训练——板书设计及粉笔字》六个方面进行系统培训,为把此次培训学习做实,教研室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与东营职业学院成教处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接,不论是课程设置、培训内容的定位,还是师资选配,都是“精加工”、“订单式”,切合新教师实际,符合新聘教师情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引领价值。 

  参加培训的每位新聘教师都全神贯注、认真细致倾听,表现出了一位学习者很高的学习素养。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及时,为即将走上教师工作岗位的他们堪比甘霖;培训内容丰富、多样,实用性很强;整个培训过程管理规范,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让每位参训教师收获满满。(通讯员 石振莹 卜凡周)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