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三中新学期“万象讲堂”百花绽放

2017-09-26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9月26日讯(记者 闫洪锦 通讯员 刘霄羽 隋志国)为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月25日下午,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精彩纷呈的“万象讲堂”正式开课了。小学部50个班级的万象自主活动课以及20多个校本社团同时“绽放”,争芳斗艳。

  “万象讲堂”是学校与家委会联合打造的新型实践类课堂,通过挖掘和动员社会上、校园周边和家长群体中各行各业的精英,走进学生课堂,为学生传授知识,增长见识,锻炼各种能力的辅助性教学,是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载体。

  区三中为贯彻“养成习惯、因材施教、快乐成长”的教育理念,在“万象讲堂”的基础上,结合每个学生的兴趣爱好,以学生自愿报名与指导教师选拔相结合,精心开设了戏曲、曲艺、陶艺、象棋、国学、火柴人创新课程、吉他等多个校本课程,以满足学生们的需求。为保证学习效果,每个社团不仅有本校辅导教师的指导,而且从校外聘请了专业指导教师。学习过程有序,气氛活跃,学生参与率达100%,学生参与积极性非常高。

  “万象讲堂”的开展,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为素质教育的蓬勃发展推波助澜,在学习活动中,让孩子们找到了自信、陶冶了情操、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我,使学校真正成为了孩子们学习、生活、成长的乐园。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