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广饶县2017年中小学教学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7-12-15 0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15日讯 (记者 孙光辉 通讯员 魏相清 李海霞)为全面贯彻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核心素养根本任务,加强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总结全县小学、初中教学工作,推进基于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学校管理、课程建设、评价方式等方面的改革,探索新时期核心素养下学校发展的新路子,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管理的创新转型,总结全县小学、初中教学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推进教学改革,广饶县2017年小学、初中教学工作会议于12月12-13日在县教育局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各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及全体教研员4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县教研室主任朱振东主持。 

  首先,县教研室主任朱振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报》的表彰文件。其次,采取问答方式交流发言。由县教育局李峰副局长现场询问与会校长有关教育教学管理方面问题,校长现场回答,并展开研讨交流。然后,县教研室朱主任分析教学成绩,教研室副主任就学校教学视导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学校教育教学现状并部署2017-2018学年小学、初中教学的各项工作,为今后的教学理出了一条可遵循的路径。最后,县教育局李峰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特别强调了四个转型:办学思想的转型、课程结构的转型、教学方式的转型、评价方式的转型,对我县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及落实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审视了小学、初中教育教学工作的现状与问题,梳理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思想与思路,明确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方向与措施。必将全面推进2017-2018学年小学、初中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我县的教育教学质量。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