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大王镇中心初中开展“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暨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7-12-15 0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15日讯 铭记国殇,为30万无辜灵魂擦干泪水。“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初中开展“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纪念活动形式多种多样,通过“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实片、国家公祭日现场直播,举办“爱国主义”主题黑板报、诗歌朗诵活动,加深同学们对历史的认识和了解,让同学们不忘历史矢志复兴,感恩先烈珍惜当前,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爱国热忱。 

  八年级13班学生张高杰说:“视频震撼人心,尤其当看到两名女孩隔空对望的图画时,我的鼻子一酸。和那个衣衫褴褛的女孩相比,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年代,真是太幸福了。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祈愿和平,努力学习,用自强和奋斗去书写锦绣年华!”(通讯员  阮阮  崔丽君  商云)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