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三中迎接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学校评估验收

2017-12-15 0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15日讯 (记者 孙光辉 通讯员 刘霄羽)12月13日,市教科院教研室主任薄其峰在区教研室主任张会国等陪同下到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进行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学校评估验收。学校领导、全体教研组负责人全程陪同。 

  评估组首先听取了齐方国校长作的《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校园,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教学工作汇报;随后,薄主任一行在齐校长的陪同下现场观摩了曲艺、吕剧、国学、陶艺、葫芦丝、古筝以及围棋等学校特色传统文化体验课。观摩中,对曲艺课中将《弟子规》与传统曲艺快板相结合,把《弟子规》编成快板传唱开来的理念大加赞赏,夸赞了做陶艺的同学们个个都是未来的“小人才”,欣赏了学生创作的陶艺作品。并走进课堂听取了王晶晶老师的传统文化课且对学校传统文化课程给予肯定。最后,观赏了学生们呈现的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演出,给评估专家们带来了一场美的盛宴,学生们的精彩演出令专家们啧啧称赞。经过评估验收,对学校高度重视传统文化传承,将传统文化教育深深植根于教育教学工作中,并运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传统文化发展的做法表示高度赞同。 

  通过此次评估验收,必将使学校传统文化体验教育迈向新的台阶,学校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把传统文化体验作为学校教育的生长点,植根传统,亮化经典,让传统文化之花在学校开花结果。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