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辛店街道中心幼儿园五子棋之风席卷而来

2017-12-15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15日讯 12月15日上午,辛店街道中心幼儿园大班组于开展了“乐在棋中”五子棋教学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从刚开始总问输赢到自己知道输赢,到遵照规则会赢,不仅让孩子们养成了公平竞争的意识,体会到了必要的挫败感,还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和意志力,让孩子真正的乐在“棋”中。

  首先,老师从用五子棋摆图形开始,帮助孩子掌握并遵守游戏规则,其次,口令学习:对方两子相连要注意,对方三子相连要截住;最后,请孩子们找自己的好朋友来一起玩五子棋,并告诉小朋友们看别人下棋的时候不能发出声音。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从刚开始总问输赢到自己知道输赢,到遵照规则会赢,不仅让孩子们养成了公平竞争的意识,体会到了必要的挫败感,还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和意志力,让孩子真正的乐在“棋”中。 (通讯员 刘丽农 裴聪 蒋振红)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