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区二中胜园分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教育知识讲座

2018-03-28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8日讯(记者 闫洪锦 通讯员 陈建辉)为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切实加强学校普法工作,搞好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区二中胜园分校在201年3月27日下午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宣传讲座活动。学校特别邀请到了东营清源法律服务所的程子立律师主讲,组织全体八年级同学听取了这次有意义的讲座。

  在讲座中,程律师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趋势、多样化发展,结合发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有理有据地说明了未成年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和留给人们的惨痛教训,并在讲授案例的同时传授给学生自我保护的小常识,强调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培养和形成,消除了学生们在法制方面的一些误区和盲区。在讲座过程中,程律师结合生动的案例,语言幽默风趣,很好的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在讲座最后阶段,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疑问,程律师都细心的给予了解释,并鼓励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学会保护自己。

  通过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不但知法、守法,而且让法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学们纷纷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响应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