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李鹊镇中心幼儿园小班开展清明节特色活动

2018-04-04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4日讯(记者 闫洪锦 通讯员 程璐璐 蒋芹芹 成敬敬)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渗透节日教育。4月3日上午,李鹊镇中心幼儿园小班开展“我们一起画彩蛋做青团”特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会场进行,让孩子们打破班级限制,自主选择想进行的活动。小一班是做青团课堂,由成敬敬老师执教。小二班是做青团课堂,由蒋芹芹老师执教。孩子们根据个人喜好提前来到活动室,画彩的材料有:鸡蛋、彩笔、油画棒和颜料等,孩子们根据老师讲解的清明节的传统和由来自行创作。最后放在蛋托里进行讲解和展示。做青团的孩子们则使用老师们提前榨好的菠菜汁和芹菜汁,自己动手和糯米、放豆沙、团团子。一系列程序下来,就做成了美味的青团。最后大家一起分享劳动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明白了清明节的由来和意义,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制作以及和同伴分享的快乐。尤其是这次打破了原来的班级活动制,让孩子们跨班级选择喜欢的活动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虽然不是自己班里的老师授课,但孩子们学的很认真。进一步证明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以后可以更多的开展这种自选活动,推动幼儿发展。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