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融情清明节,薪火永相传

2018-04-04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4日讯(记者 闫洪锦)又是一年春草绿,细雨纷纷清明时。为了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意义、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文化魅力。4月2日上午,史口镇张店社区幼儿园全体幼儿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教师对幼儿进行清明节的来历介绍,使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来历;接着通过对诗歌《清明》的朗诵与学习加深幼儿对清明节的了解。接着通过照片、影片等方式帮幼儿了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以及扫墓的意义。 

  接着老师们从幼儿的年龄特点及认知水平出发,开展了“制作小菊花”、“快乐风筝飞”“动手做青团”等系列活动。 

  阳春三月,柳絮纷飞,正是“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时节。中班的老师和幼儿共同放飞了风筝。这次他们的风筝可以说是别具一格,因为材料全都是幼儿自己收集的废旧塑料袋。幼儿的小手将一个个塑料袋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风筝。那五颜六色、展翅高飞的风渲染了浓浓的春意,促进了师幼之间的感情交流。 

  清明节吃青团也是我国一些地区的传统民俗。因此小班用太空泥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做青团”活动。活动中,幼儿互相帮忙,通过共同努力,一个个油绿如玉的“青团”便呈现在我们眼前。看着他们自己亲手做的“青团”,甭提有多开心了! 

  本次清明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的洗礼,还知道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长大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在薪火相传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