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三中全民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启动

2018-04-16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16日讯(记者 闫洪锦 通讯员 张小强)书是一扇神秘的门,它垂青于每一位敲门者,书是一扇清新的窗,它激励着每一名寻梦者。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更好的为“美丽东营”建设提供精神动力。4月14日上午,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的25名志愿者代表,携学校服务范围内的30名读书爱好者代表,在东营明珠书店成功举办了“智慧阅读 书香东营”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王冬梅代表志愿者发出倡议:把读书学习做为一种生活习惯、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尽最大的努力,让家长和孩子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养成热爱读书和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共同营造书香家庭的良好氛围。读书爱好者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读书使自己丰富了知识,净化了心灵,书是知识的海洋,它在潜移默化中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一本好书是良师是益友,让我们共同携手营造温馨的书香家庭。明珠书店经理在表态发言谈到:总是要求自己的孩子读书,更重要的是要反思自己有没有读书,只有共同读书,才能为孩子树立起热爱读书的榜样;同时盖经理还表示,书店将长期免费为大家提供阅读书籍和读书空间,欢迎大家带着孩子一起来读书。书店为参加活动的读书爱好者免费赠送了第一期阅读书籍。 

  参加活动的区三中李华副书记按捺不住激动地心情与大家畅谈起来,从国家战略、文明社会再到书香家庭,详细分析了全民阅读的重要性和意义。通过一些示例讲解告诉大家:一个家庭通过读书不断的充实知识、充实思想,就可以创造出良好的家风;长期读书会让家庭更文明,社会更文明,家庭也就更和谐了;我们要努力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健康的、温馨的读书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读书爱好者和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边读边聊,迅速掀起一股读书热潮,这股读书之风必将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加入到读书的行列中来。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