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一中教育集团史口分校多措并举强化实验技能操作训练

2018-04-17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17日讯(记者 闫洪锦 通讯员 高贵泉 刘景忠 王建华)为了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探究能力,进一步规范学生理化生试验操作步骤,近日,东营区一中教育集团史口分校多措并举强化实验技能操作训练。 

  一是周密部署,高度重视。实验技能训练开始前,学校成立了实验技能训练领导小组,提前开会研究部署,对相关器材、药材、物品的准备,训练的时间和方式、训练的地点,做了详细规划;对理化生教师进行专门培训;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递学校精神以确保实验操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点面讲解,规范操作。实验教师对每个实验重新进行全面细致讲解,让每个学生都能亲手操作器材进行试验。在学生实验的过程中,教师逐个观察、点评,并将出现的小错误及时纠错。让学生将实验操作重点步骤和注意细节牢记于心,规范实验操作,确保实验操作零失误。 

  三是通力配合,严格操作。各教师互相配合,以班主任为核心,全面负责学生的安全,通知并引领学生按时到各实验教室集合。模拟实验操作考试场景,检查学生实验技能的背诵,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保障实验技能的有效落实,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核心素养。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