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消防大队到龙居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2018-05-23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5月23日讯(记者 闫洪锦 通讯员 陈西庆 褚庆涛)5月23日上午东营区消防大队一行七人来到龙居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消防大队张教官首先讲解了日常生活如何防火、如何开展火灾自救逃生,并提醒大家如果遇到火情发生,不得贪恋财物,不要恐慌,迅速报警,并详细讲解了报火警的细节问题。然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消防车,认真倾听了张教官对水罐消防车功能及用途的介绍,了解到了消防水泵、贮水罐及水枪、水炮等消防器材的作用。随后,消防大队官兵还给学生们演示了警报响起时如何迅速穿上消防服装,同学们亲自体验了一把穿上消防服的感觉。

  培训结束后,消防大队官兵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食堂、办公室楼及教学楼的消防水管口径情况、疏散通道标识、灭火器规格等易忽视的消防隐患问题,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消防安全意见。

  这次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