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春拂晓圆梦今朝 行远思恩不忘母校——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2018-06-14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14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张淑英)6月12日中午,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隆重举行了2018届毕业典礼。全体校领导、2018届全体毕业生和任课教师共600余人参加了本届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由李龙琦副校长主持,全程在毕业歌《放心去飞》《祝你一路顺风》《北京东路的日子》所营造的温情音乐氛围中,围绕“青春拂晓圆梦今朝,行远思恩不忘母校”的主题进行。

  首先,李龙琦副校长宣读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对整个初中阶段涌现出的100名品学兼优、积极进取、表现优异、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的学生予以表彰,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并希望全体毕业生能自觉学习先进,努力做到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奋发有为,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然后,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了崭新的毕业证,并衷心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初中学业!

  “感谢师恩”环节,先由各班学生代表向全体任课教师敬献鲜花,整齐地深鞠躬感谢浩荡师恩;然后部分家长代表自发地向老师敬献鲜花、锦旗,以表达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最后分别由教师代表张法成、张淑英老师和学生代表尚馨蕊同学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师生之间的温暖和眷恋。过程中,掌声雷动,泪光点点。昔日苦读的身影,并肩作战的经历,教学相长的师生情,崇德尚文的校园韵,点点滴滴,再现眼前,师生共同沉浸在感动的海洋中。全体毕业生在优秀学生代表韩艺轩同学的带领下铿锵宣誓,表示定不忘恩师教诲,铭记三中校训,维护三中荣光,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

  最后,齐方国校长向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2018届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和学生共同深情回望四年初中学习生活,为学生的成长而喝彩,为老师的辛勤付出而鸣谢,并殷切希望全体毕业生走出母校后,能牢记母校“崇德尚文,厚学求真”校训,传承三中的优良学风,带着母校的祝福和期盼,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有胸怀的栋梁之才。

  典礼结束后,齐校长和其他校领导站在门口一一和学生握手道别、签字留念、拥抱叮嘱,令人动容。

  毕业典礼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仪式之一,初中毕业,不仅标志着九年义务教育学习、生活的结束,还意味着崭新未来的开始,对学校、学子而言均意义重大。我校十分重视这最后一课,每年毕业季努力为学生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希望学生在仪式感中获取信念和力量,行远思恩,为青少年学生走好未来人生路再助一把力。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