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胜利第十一中学: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18-06-21 0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1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谢莲凤 周振华)6月19日上午,胜利第十一中学党总支组织老党员、少先队员走进广饶刘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红色文化参观学习活动。

  当天上午,老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行30余人,怀着景仰肃穆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听讲解员讲解东营的红色革命历史。队员们认真看着展厅中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张张珍贵的老相片,革命前辈们用过物品,仔细聆听着一位位革命志士的英勇事迹。那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将军图片,一个个浴血奋战的浮雕,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带领大家走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农民与日伪敌顽进行了艰难卓绝的革命斗争的往昔。艰苦的生存环境,血与火的刘集惨案场景,让队员们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过后,全体党员在“中共刘集支部旧址”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队员们与老党员一起走进东营市历史博物馆和广饶孙武祠进行参观游览,全面深入了解广饶的历史传统文化跟兵圣孙武文化,感受东营市灿烂的历史文明,激发起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在七一来临之际,学校老党员牵手少先队员参观刘集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拉开了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实践活动的序幕。通过现场教育、亲身体验的形式,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热情,使他们从红色基因的接受者变为红色基因的践行者、传播者。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