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弘扬文化精粹 吕剧走进校园——2018年东营市吕剧进校园活动在东营区三中成功举办

2018-06-21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1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刘霄羽)6月20日下午,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广新局举办,东营市演艺公司、东营市吕剧院承办的“吕剧进校园”活动,走进了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的校园。

  活动中,首先由东营市吕剧院院长、国家二级演员朱德清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吕剧的起源,并现场演绎了吕剧《马大宝喝醉了酒》片段,悠扬的唱腔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市吕剧团的演员们为孩子们表演了《姊妹易嫁》和《小姑贤》选段,她们优美动听的唱腔、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孩子们零距离地感受吕剧的独特魅力。

  “吕剧进校园”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融合,为三中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吕剧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必将继续推进三中传统文化教育的发展,将传统文化精粹代代相传。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