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三中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青少年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2018-06-22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2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张淑英)为进一步深化“青春守护者”行动,加大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力度,推进全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不断纵深发展,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东营区三中校政教、团委联合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青少年禁毒预防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打造了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并广泛组织学生参观学习;组织了国旗下演讲、签名寄语、主题班队会、手抄报比赛、征文比赛、漫画创作、禁毒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打造了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利用区三中禁毒教育活动室,组织学生参观学习,依托团队活动中心、神采飞扬志愿服务网、校报、广播、禁毒长廊等宣传阵地,开展了常态化禁毒预防宣传教育。

  开展了青少年远离毒品主题班队会活动。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以青少年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队会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邀请禁毒专家讲座、毒品种类辨识认知、禁毒知识游戏互动、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和体验教育。开展了禁毒志愿服务活动。在成立青年禁毒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组织神采飞扬禁毒宣传志愿者深入社区、商场、公园等人流聚集场所,集中发放禁毒宣传文化产品。组织青少年、青年志愿者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查找并举报身边种植罂粟、吸食毒品等违法行为。特别是面向社会闲散青少年、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禁毒政策,传播禁毒知识。

  深入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禁毒教育活动。各级部、各班级组织开展了、手抄报比赛、征文比赛、禁毒演讲比赛、漫画创作等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少年禁毒预防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常态化、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的育人优势,大力宣传毒品危害,教育青少年、呼吁家长自觉远离毒品,共同撑起一片纯净的蓝天!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