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利津二中迎接县“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

2018-07-20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7月20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常冬敏)7月19日,利津县“七五”普法督导组副县长王永明、司法局局长赵翠花等一行五人,到利津二中进行“七五”普法依法治理中期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环节,对利津二中“七五”普法开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党委书记、校长李新民关于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一是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建立了以政治教师为主体的法制宣传教育骨干教师队伍;二是完善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把“七五”普法工作摆到突出位置,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三是全面落实普法规划,以“法律进学校”为载体,以“法律进课堂”为重点,深入扎实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四是依法治校,构建现代学校制度,目前学校共建立学校制度包括5大类100多项,学校每年都召开教代会,征集议案100条左右,涵盖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对于进一步完善管理提高水平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随后,督导组查阅了学校“七五”普法档案资料。

  督导组对我校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普法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学校在今后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中结合校情,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意识的培养,提升全校师生的法律认知水平,争取“七五”普法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