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单元整体教学校本培训活动

2018-08-27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8月27日讯(记者 杨瑞雪)近日,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在录播教室举行语文单元整体教学校本培训活动,三至五年级语文教师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如何落实以学为中心”,活动分课例观摩、主题研讨和专题培训三部分。上午,老师们观摩了浙派名师张祖庆执教的整本书导读课《灵犬莱茜》,还有观察作文作前指导课、主题精读课、读写结合课三节优秀课例,下午,老师们结合四节课例,围绕“以学为中心”这一主题,交流分享自己的收获。李翠芝老师做主旨讲座《实施单元整体教学,落实以生为本理念》,他主要从当前语文教学的弊病、语文课程的目的任务、语文教学的基本原则、小学生语文学习的规律、实施单元整合教学的原则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名家的教学案例,为大家阐述实施单元整合教学的意义和操作方法,并给出许多具体教学建议。

  近两年,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以单元整体教学为抓手推进语文课程改革,学校以名师工作室为主体组建研究团队,通过外出学习、与名校结盟、专题培训和定期研讨等方式,不断加强研究和实践。历经淬炼,研究团队的教师在专业发展上有了长足进步。以生为本,实验班学生的语文素养有了显著提升。

  新闻热线: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