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景苑学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2018-09-14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9月14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李静静 徐敏)为预防校园欺凌、暴力伤害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近日,东营区景苑学校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活动中,班主任老师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校园内的经典欺凌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让学生们明白哪些行为是同学之间的嬉戏打闹,哪些行为是违反规章、校规的校园欺凌,哪些行为是违反国家法律的校园暴力以及这些违法行为的后果。同时就如何预防自己对其他同学欺凌,如何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接着,几名同学通过自导自演的短剧为学生们描绘校园欺凌发生的情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不由自主融入到情景之中,从而产生共鸣。随后,同学们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学生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自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班主任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之间要友善相处,坚决反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同学之间一旦发生矛盾、纠纷、摩擦,要通过正常程序和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利。

  通过此次班会,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使广大少年儿童远离校园欺凌,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