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康都家园幼儿园举办“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主题活动

2018-09-18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9月18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曹向向  武晓玲 周森芳)为纪念“九一八事变”,警示师生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安全素养。9月18日,辛店街道康都家园幼儿园组织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首先,各班老师通过组织孩子们观看抗战短片、抗战动画片等形式生动直观的让孩子们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由来和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

  随后,在充分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后,各班老师也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纪念英烈的活动。有的班级进行了集体默哀来表达对逝去英雄的怀念;有的班级开展了手工活动,为英雄们做了美丽的“小花”来表达自己的敬意。有的班级通过 “传唱红歌、讲革命故事”等活动,让孩子简单了解祖国的兴衰历史,激发热爱祖国的豪情,从小树立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最后,老师还给孩子们讲解了防空警报的种类。

  此次活动,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战的不屈不挠的精神,萌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爱国的种子已然不经意间撒在孩子们心上,相信这颗小小种子一定会在园丁们的浇灌下茁壮成长,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间!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