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尊老敬老 爱德护老——东营区三中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到东营市爱德护老院看望特殊老人

2018-10-22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0月22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郝宗贤)10月20日上午,东营市爱德护老院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活动热烈地进行着。这是东营区第三中学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家长和三年级的小志愿者们,正在开展的一场面向有不同程度失能和失智老人的文艺汇演。这不仅是一次志愿活动,也是一次感悟的历程。尽管活动只有短短的一个上午,但大家的思想却在这短短的时光中得到了一次洗练。

  早上八点,家长和师生准时在爱德护老院集合。活动首先由爱德护老院护理部的副院长介绍了护老院的发展历史和业务内容,还向大家普及了失能、失智老人的生活和心理状态,讲解了临终关怀的意义和内容,使在场的志愿者们对生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随后,护老院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边参观边讲解,更具体的介绍了护老院的设施和老人的生活状况。

  随着讲解结束,志愿者队伍来到了护老院的内院,大家惊喜的发现,老人们已经围成一个弧形等待着小演员们的到来。耳熟能详的快板、娓娓动听的歌曲、婀娜多姿的舞蹈、还有老人们最喜欢的戏曲等等。一场精彩纷呈的爱心演出引的在场老人们眉开眼笑,给孩子们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看到老人们喜笑颜开,在场的家长和师生也感到十分温馨,这一份温馨暖在胸口,也为我们的奉献心、爱心增温了。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的洗练和感悟,大家更加明白了及时关爱身边每一位老人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会把中华民族上千年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代传下去。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