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史口镇曲家社区幼儿园开展“安全使用小铅笔”主题教育活动

2019-01-03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3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刘梦君)近日,为帮助幼儿安全使用铅笔,并学会躲避、提醒同伴不安全使用铅笔的行为,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史口镇曲家社区幼儿园开展了“安全使用小铅笔”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通过猜谜语“身穿花棉袄,个子细又长,写字又画画,全靠它帮忙”,引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教师出示铅笔,讲述铅笔细又长,可以帮助我们写字、画画。使用铅笔时应注意安全。不能拿着铅笔与同伴打闹;需要用橡皮时,先把铅笔放下,再拿橡皮擦;不用铅笔时,要把铅笔放入笔筒或铅笔盒中。引导幼儿讲一讲铅笔使用不当带来的危害,鼓励幼儿发现同伴的不安全行为时(如咬铅笔,拿着铅笔当玩具,用铅笔掏耳朵、捅鼻孔),要有效地躲避并及时提醒或告诉老师。 

  此次活动,提高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帮助幼儿学会正确使用铅笔,并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