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我区宋国倩老师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荣誉称号

2019-01-03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3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王青青)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表彰先进,东营区科达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宋国倩老师经过各级民主推荐、严格筛选,被授予2018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宋国倩老师从事辅导员工作18年来,播撒热情,倾注真情,打造特色,树立品牌,在默默奉献与探索创新中追逐少先队事业的梦想,把一腔热血倾注于星星火炬事业,用自己的柔情与热情谱写了一曲曲红领巾的赞歌。“我和国旗合个影”系列活动已运行四年,先后被团中央点赞并在《中央新闻联播》《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宣传报道;“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等文艺展演多次获得全市一等奖的好成绩;文明出行、社区环保、公共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已成典型;市区美德少年、市区优秀少先队员、市区优秀志愿者年年层出不穷;文明监督岗、广播站、鼓号队、管乐队等阵地建设活力四射;小小解说员、文明礼仪队及班级文化建设“一队一品”品牌全校开花;“小菜农卖菜”“小报童卖报”“小卫士进社区”“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走进田间地头”“我当小法官”“我是酿酒师”“巧手大比拼”等体验活动拓宽素质教育广度。2017年,科达小学小蜗牛中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动感中队”,又一次助推学校少先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宋国倩老师获此殊荣,也充分体现了科达小学创新少先队工作思路,以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创学校少先队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少先队工作树立了典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