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小区域、大精彩——广饶县大王镇国华幼儿园开展区域评比

2019-01-11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11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耿丽萍 朱秋红 李中华)区域活动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充分发挥区域活动对幼儿的积极作用,达到互学相长的目的,为了展示本学期以来的区域活动成果,大王镇国华幼儿园于2019年1月10日,开展了班级区域评比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充分利用室内外的空间进行区域创设,将身边的废旧材料及半成品制作成了形象生动、造型别致、适用性强的游戏材料。不同年段,不同班级都各具特色。美工区里,孩子们用智慧和巧手变废为宝,在想象的空间里天马行空;生活区孩子们展示了一个个生活中的情境,充满童真童趣;益智区里孩子们动手动脑,小脑筋不停的旋转,奇思妙想瞬间迸发;图书区里孩子们恬静、安逸,享受读书的乐趣;建构区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经验和创意,打造了一方新的天地。在师生共同创设的区域游戏中,孩子们乐在其中,自主选择游戏,在自由、宽松、愉快的环境中,不断地尝试、探索,体验成功和快乐,教师在活动中注重观察指导,引发兴趣,发现问题,及时引导幼儿总结经验、积累知识,促进了孩子的个性发展。

  活动结束后,教师各抒己见,对区域的布局及环境营造、区角种类、材料的投放、废旧物品的利用、教师的观察指导、幼儿游戏的状态等几方面进行探讨。

  小小的区域,不仅能体现出教师的智慧,更是幼儿打开智慧大门的发源地。国华园将不断完善区域游戏内容,坚持常态化地开展好区域游戏活动,力争使孩子们在区域游戏中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