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户外自主游戏实施方案互动式研讨活动

2019-01-18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18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王婷婷)为了给幼儿提供最适宜的户外自主游戏玩法,促进幼儿身体运动技能全面发展,提升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实施有效性。2019年1月17日上午,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携手新疆疏勒县的老师们对“户外自主游戏玩法设计”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活动由星愿社团夏小敏组长主持,新疆跟岗教师及各社团骨干教师30余人参与。活动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户外自主游戏,以及户外各区域人员安排、空间的合理划分和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首先,夏老师对前期搜集到的各类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现状进行了汇报分析。接着,六个“纽扣社团”的骨干教师介绍各组精心设计的符合本园特色的户外自主游戏玩法设计。之后,由教科室黄老师带领大家针对六个方案进行深入有效研讨,在老师们智慧碰撞的过程中确定出一套适合该园现有条件的户外自主游戏方案,并对其在场地利用、教师调配、规则制定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力争使方案能快速有效指导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的开展。最后孟红芳园长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大家积极参与教研活动的热情,同时对户外自主游戏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在户外自主游戏理念和指导方向上给予老师们切实的引领。

  本次教研活动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气氛浓厚,具有时效性、延续性。为下学期幼儿户外自主游戏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游戏的更好开展提供了理论和教研保障,促进了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