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丽景小学“红领巾监督岗”新学期向着新的目标扬帆起航

2019-02-26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26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马磊磊 崔亚乾)为创设优良的育人环境,培养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能力,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红领巾监督岗”开展新学期“强培训、提精神、抓落实、出成效”主题培训活动,监促学生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红领巾监督岗”监督员由二至六年级各班推荐的品学兼优的同学担任,上岗前进行过培训验收,对监督员的要求是:值岗时必须在规定区域定时上岗,穿戴整洁,佩戴值日标志,带上检查表及时检查,检查结果由监督岗各组组长做好记载。值岗时必须使用礼貌用语,必须讲普通话,要尊重每一位同学。检查时见到老师必须站立行队礼或问好,不打扰老师上课,有老师、同学询问检查情况要耐心解释。监督岗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检查时认真负责。监督员深入到学校的教室、卫生区、饭堂餐厅、运动场以及功能室等学生可能到过的各个角落,从学习、生活、清洁卫生,个人仪表、语言、行为等多方面进行监督并作记录,把发现的问题、做出的处理和记录情况及时向老师汇报。 

  “红领巾监督岗”培训活动的开展加大了对学生的监控范围及力度,有效地提高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积极引导部分学生纠正不良习惯,也有利于老师随时了解学生的表现。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