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三中召开“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教育理念大讨论动员会

2019-03-06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6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张小强)3月5日,东营区第三中学分层组织了“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教育理念大讨论动员会,全体管理人员动员会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梅永贵主持,各级部动员会由级部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的四条标准,做了具体阐述:理想信念就是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道德情操方面要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扎实学识的要求就是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潭水;仁爱之心即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强调好老师一定要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号召全校教职工做学校工作的坚定支持者、执行者和参与者,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上,梅书记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对师德师风政策进行了宣讲。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