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文汇学校开展 “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19-03-22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2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郭荣厂)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预防学校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根据东营区教育局文件通知要求,从3月12日起,东营区文汇学校开展了系列“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了一期消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以开展消防安全讨论、观看消防安全常识影片等形式向师生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师生火灾事故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二是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3月份第一个周定为“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周”。期间,学校进一步完善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火场逃生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

  三是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学校组织专门人员查建筑消防安全,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查疏散通道畅通,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数量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广播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建筑外墙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灭火的障碍物;查消防设施器材,检查并测试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消火栓等设施,定期维保。检查电气线路有无长期过负荷、漏电、老化现象,宿舍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是否私拉乱接电线和移动插座,整改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

  

  文汇学校高度重视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教育责任,确保消防安全教育“制度、教材、师资、课时、场所”五落实。同时,把此次活动作为服务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创建平安校园的示范项目抓紧抓好,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防止出现搞形式、走过场、比排场的现象,务求工作取得实效,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