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教师学习共同体课例研讨活动

2019-03-22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2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黄梅)为全面提升教师执教能力,深化教师学习共同体建设,2019年3月21日,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语言组教师学习共同体课例研讨活动。 

  教师学习共同体课例研讨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教师学习共同体选课并集体研课。由黄梅老师向大家分享中班语言活动《春天的电话》执教思路。教师学习共同体深入挖掘教材,分析故事的问题讨论点,深化升华故事内涵,针对黄老师的执教思路提出了优化建议。 

  第二环节,由黄梅老师执教研讨课,供教师学习共同体观摩研讨。活动过程中,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观察、猜测、验证故事情节发展,和孩子们一同建构故事。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以及生动活泼的PPT课件,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环节在孩子们的惊奇与欢呼声中稳步推进,层层深入地达成活动目标。 

  第三环节,由王霞园长主持,带领语言组教师学习共同体成员一起评课。共同体成员针对目标制定的适宜性、活动环节的递进性、师幼互动的高效性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课感受。老师们纷纷表示,教师学习共同体搭建了一个务实进取的团队平台,大家取长补短,各尽其才,保证了集体教学活动优质高效的呈现。 

  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心幼儿园将以此次研讨课为契机,不断加强教师学习共同体建设,专注教师专业发展!引导教师在原有执教能力上提升,逐步实现“能上课——会上课——上好课”,全面提升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园持续稳定精品化发展。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