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短穗花鼓进校园 非遗文化“活”起来

2019-03-22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2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张凯月 刘艳东 刘云动 于敏)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居镇中学让非遗文化“活”起来。3月20日,非遗表演项目盐垛短穗花鼓传承人张秀芳和非遗传承志愿者到东营区龙居镇中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地非遗实践课。

  实践课上,志愿者先为学生们讲解了短穗花鼓的历史渊源和表演形式,并观看了演出视频。随后,张秀芳为学生们讲解短穗的绳编技艺,示范如何打好短穗花鼓,并邀请学生进行现场体验。学生们饶有兴趣地观看学习,积极上台参与互动学习,近距离得感受到了龙居深厚的非遗文化魅力。 

  据悉,盐垛短穗花鼓于2010年12月被东营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使流传三代的“短穗花鼓”代代相传,至今不衰。今年以来,龙居镇对深入挖掘短穗花鼓、盐垛斗虎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龙居镇中学传承非遗文化,使这一传统的表演项目在新时代焕发新生。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