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03-22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2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赵清华 李丽艳)为了迎接第27个“世界节水日”,让孩子们了解“世界节水日”的来历和意义,增进孩子们与大自然的感情,学会爱护水、珍惜水、节约用水,3月22日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开展了关于“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介绍了世界节水日的来历,观看了旱灾缺水、饮水困难的影像资料,直观的画面让孩子们懂得节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水危机意识。随后围绕“应该怎样节约用水”进行讨论,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积极踊跃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还有的孩子分享了自己家的节水小妙招。最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自主设计节水标志,并粘贴在教室饮水机墙上和洗手池上,做到喝多少水接多少水,洗手不用大水流,亲身体会“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真正涵义。 

  水资源是有限的,生命之河是无限的。“世界节水日”虽然只有一天,但应该从小就养成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习惯。节约用水,从小做起,文馨宝贝在行动。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