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三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活动

2019-03-22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2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董向辉 司蒙蒙)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3月18日上午,东营区第三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集会,隆重举行2019年“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学校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四二中队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防溺水承诺书,并带领全校师生郑重宣誓承诺严格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此外,区三中还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老师们用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学生对防溺水的重视,接着介绍了防溺水知识,严格落实预防溺水“六不”。各班还布置学生绘制“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手抄报,这一切都旨在积极落实“大手拉小手”的携手教育工作,让每个学生、每一个家庭都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区三中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抓好安全工作细节,培养师生的安全行为习惯,凝练校园安全精神文化,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创建平安、温馨的和谐校园。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