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领域教学研讨会活动在丽景小学举行

2019-03-22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2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张佩佩 李雪荣)2019年3月19日、20日在丽景小学举行了东营市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领域教学研讨会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各县区的六位教师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六位老师的教学过程始终围绕教学目标展开,层次比较清楚,环节紧凑,并注重了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学生的动手操作和实物展示、合作交流等各种教学手段,促进学生的思维能力、合作能力的发展,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展现知识形成的过程,让学生亲身体验知识的形成,体现了学生自身的价值,从而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提高了教学效率,有较好的教学效果。

  在评课环节,郭子平主任指出以下几点:一、数学课的导入要联系生活实际。二、图形与几何类型的课重视学生的动手操作过程。三、教学过程要重视方法策略的学习。四、在课堂中创设认知冲突,通过反复的认知冲突,引发学生思考,从而抓住问题本质。各位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将这些经验运用到日后的教学过程中。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