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国学小名士”公益课堂走进西刘桥初级中学

2019-03-22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2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鞠天峰 刘林)3月22日上午,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明办开展的黄河口“国学小名士”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走进西刘桥初级中学,开展了“大唐诗仙李太白”专题讲座活动。学校初一300余名师生倾听了此次精彩讲座。

  本次国学公益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国学知识,以李白生平、创作作品等国学内容与孩子们分享了经典的国学传统文化。老师以国学教育理论为重点,用充满激情的通俗的语言诠释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及对现代青少年成长教育的指导意义。在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青少年学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国学氛围,引导、激励学生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国学修养,培养高尚品德,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此次国学讲座,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让孩子们理解了一些做人之道,深深感受到了国学中的博大精深。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