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大码头镇中心初中隆重举行“传统文化与引领构建新时代文化校园”报告会

2019-04-19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19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于永田 李海霞)广饶县第三十届道德教育公益大讲暨“传统文化与引领构建新时代文化校园”报告会日前在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初中隆重举行,全国知名家庭教育专家毕遐明教授应邀作报告,报告会分上、下午两场举行,共有教师、学生家长8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毕遐明教授以“父母的教育思路决定孩子未来的出路”为主题,同家长们展开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报告主要包括“珍惜生命,教会孩子自尊自爱;学会生存,培养自信和进取;快乐学习,幸福生活”三个方面的内容。毕遐明教授就“如何尊重孩子和爱自己的孩子、不同年龄阶段的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早恋”问题、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进取心、孩子为什么爱上网、如何让孩子快乐地学习“等问题结合生动的事例,给出了与会教师及广大学生家长方法和建议。他的精彩报告,使到会的家长和老师们受益匪浅,会场上不时响起家长们会心的笑声以及雷鸣般的掌声。会后,毕教授还对众多家长的咨询给予了耐心的指导。 

  毕遐明教授是全国知名的家庭教育专家,曾多次参加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专家宣讲团,针对目前中国家庭教育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孩子的学习兴趣的培养,亲子沟通等有独到的见解,深受学校和广大家长的好评。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